6月2日上午,武汉协和医院与湖北省慈善总会签署“湖北省慈善总会协和基金”合作协议。医院党委书记张玉、院长夏家红、党委副书记汪宏波、总会计师刘波,省慈善总会会长郭志高,驻会副会长乔冰、付方华出席仪式,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。

仪式由汪宏波副书记主持,夏家红院长、付方华副会长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,郭志高会长、张玉书记共同为基金的设立揭牌。


张玉在讲述我院守护人民健康和公益担当中强调,今年恰逢建院160周年,双方携手设立“协和基金”,搭建起汇聚社会爱心、传递医者温暖、激发创新活力的平台,开展医疗救助、支持科研创新和学术交流,有利于促进公益力量制度化、常态化、精准化,切实传递公益的“温度”和积淀公益的“厚度”。

郭志高简要介绍了省慈善总会发展历史,以及与武汉协和医院公益合作的扎实基础。他表示,双方设立专项基金是“慈善+医疗”融合的又一次有益探索。省慈善总会将对基金的募集、使用、管理实行全流程、全链条公开,让每一分善款都在阳光下运行,充分发挥慈善资金在助医助患等方面的积极作用。

据悉,医院将组织专班参与基金管理,依托湖北省慈善总会的专业运作和深厚经验,做好精准救助、注重规范、定向动员、及时反馈,共同把“协和基金”打造成情暖荆楚的公益品牌,为护佑人民健康贡献更大力量!